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外媒:中国少将称美正在犯非常严重战略错误

2014-06-07 16:31: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 外媒称,在6月1日闭幕的香格里拉对话上,中国军方代表强烈反击日本与美国此前对中国的批评是一唱一和,咄咄逼人,对中国发起了挑衅和挑战。

  资料图:香格里拉峰会现场

  据报道 外媒称,在6月1日闭幕的香格里拉对话上,中国军方代表强烈反击日本与美国此前对中国的批评是一唱一和,咄咄逼人,对中国发起了挑衅和挑战。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日报道称,在1日的发言中,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痛批美国防长哈格尔5月31日的演讲充满霸权主义味道和威胁及恐吓,鼓动和怂恿亚太地区不安定因素闹事挑事。王冠中以此提醒外界注意“究竟是谁在主动地挑事闹事、是谁在主动挑起争端和争论?”

  报道称,在本区域浮现紧张气氛的背景下,与会大国代表今年指名道姓地抨击对方的国家,形成国际会议上少见的浓浓火药味。

  台湾《联合报》6月2日报道称,中日美三方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中上演口水战。1日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在专题演讲时,脱稿回呛美日“一唱一和”向中国挑衅、咄咄逼人。一个首相、一个国防部长对中国无端指责,不可想象。

  报道称,南海九段线是演讲后的提问主题,王冠中说,“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中国南海九段线问题,带头提出的是美国”,1994年生效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能对各国此前已有的海洋权利进行重新划分,公约也并不适用岛礁归属问题,“仅抓住海洋法说事儿,是说不通的”!

  王冠中还以“难以理解”揶揄美国立场说,“一个没有签署海洋法公约的国家,老拿海洋法说事儿,说得通吗”?王冠中强调,自己现在就很想知道,“美国到底准备什么时候签署海洋法公约”?

  报道称,虽以言语机锋反呛,但王冠中仍不忘阐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亚洲安全观”。他说,中方愿与亚洲各国走共建、共享、共赢的亚洲安全之路,“中国是亚洲和平与安全的建设力量、积极力量、正能量”。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日报道称,显示中国日益强硬的最新迹象出现在近期,一名中国高级军官猛烈抨击美国质疑中国在南海的举动。

  美国防长哈格尔指责中国在南海采取“破坏稳定的单方面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则进行了异常强势的反击,称哈格尔的演讲“是一篇充满霸权主义味道的演讲、是一篇充满威胁恐吓语言的演讲、是一篇鼓动怂恿亚太不安全因素起来挑事闹事言辞的演讲”。

  报道称,其他中国官员甚至更加直言不讳。朱成虎少将在香格里拉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说,在对华政策方面,“美国当前正在犯非常、非常严重的战略错误。如果美国把中国当作敌人,中国势必成为美国的敌人”。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6月1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香格里拉对话上对中国提出了异常尖锐的批评,而中国也指责美国的做法是“挑衅”。

  组织香格里拉对话的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分析师埃米尔·胡卡耶姆在推特网页上写道:“这或许是有史以来中国代表在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上发表的最强硬的言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