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英媒:中俄极其可怕 奥巴马犯大错

2014-06-07 16:30: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将军”——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签署历史性的4000亿美元天然气供应协议时,他一定志得意满,觉得自己就像一名国际象棋大师,揭开一个复杂残局的必然结果。


  5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上海西郊会议中心广场为普京举行欢迎仪式。

  英国路透社网站5月22日文章,原题:中俄是天作之合,这是可怕的事

  “将军”——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签署历史性的4000亿美元天然气供应协议时,他一定志得意满,觉得自己就像一名国际象棋大师,揭开一个复杂残局的必然结果。

  几个月前,莫斯科和北京都不会想到欧亚战略伙伴关系的可能。换一种外交背景,中俄天然气协定或许只是又一宗贸易协议而已。除影响世界能源价格外,似乎没有重大地缘政治意义。

  但考虑到近来的全球对抗,不仅有西方与俄罗斯为乌克兰的对抗,还有美国和中国——因日本、越南、菲律宾以及最近的网络间谍的对峙,事情就显得很不一样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