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国掌握F-35六大关键技术

2014-06-07 16:30: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到2014年4月底,中国空军已接收了一批新交付的歼-16多功能战斗机,并预料将于2014年底形成初步作战能力。沈阳产的歼-16结合了俄制苏-30MKK战斗机的机身和空中格斗能力...

中国掌握F-35六大关键技术
  美媒称,到2014年4月底,中国空军已接收了一批新交付的歼-16多功能战斗机,并预料将于2014年底形成初步作战能力。沈阳产的歼-16结合了俄制苏-30MKK战斗机的机身和空中格斗能力,以及西安产歼轰-7A歼击轰炸机的通用弹药,并以能够携带国产制导武器而著称。

  尽管苏-30MKK只限于发射俄制反舰导弹和掩体炸弹,但中国自行设计的歼轰-7A可携带全系列的国产超音速及亚音速反舰导弹、空空导弹、卫星制导炸弹、巡航导弹及电子对抗设备等。不过,歼轰-7A并不能携带雷达制导的空对空导弹,这使它易受本地区常见的战斗机如F-16的攻击。

  报道称,外界很难得到歼-16的公开图片。尽管用途相似,但歼-16采用的实际上并非苏-30MKK的机身,而是另外一款苏-27“侧卫”歼击机的机身(明显的区别包括歼-16的垂直尾翼较短,而苏-30MKK的垂直尾翼顶部呈方形)。歼-16是歼-11BS战斗机的攻击机版本,而歼-11BS又是苏-27的双座版本。对歼-16进行的最重要的升级是增加了“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其性能优于苏-30和歼轰-7A采用的雷达。AESA雷达使歼-16拦截敌机时的活动范围大于上述两种机型,并能同时攻击多个地面目标。AESA雷达还能与中国的其他武器平台——包括无人机——实现数据连接,从而提高它们的战情察觉能力。

  新战机的加入为中国军事计划人员提供了范围更大的一系列选项。像“狂风”IDS战斗轰炸机、F-15E“攻击鹰”战斗机,以及现在的歼-16等多功能战斗机,可以出色地适应高技术常规战的挑战,它们结合了战斗机的空中格斗能力与轰炸机的制导武器能力。歼-16的生存和远程飞行能力意味着它能够匹敌甚至在数量上超过敌方战斗机,从而长驱直入轰炸敌人的机场、指挥中心和军舰。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国内某军事论坛的网友爆料称,近期,中国最新版的歼20战机成功进行了首飞,其编号为2011,对其进行伴飞的是1架歼10S战机。该网友还披露称,2011号歼20此前被西方指出的一些技术问题或许都被攻克。

  前不久,中国自主研发的歼-20隐形战斗机横遭抹黑。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猜测,歼-20可能会全面大改,服役期会推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