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安倍访问蒙古被指围堵中国 以改变在东北的孤立局面

2014-06-07 14:46: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蒙古,日本媒体将之称为“围堵中国的价值观外交”。有媒体认为,安倍晋三的首次东亚出访选择蒙古,是为了获得蒙古在政治与外交的支持,以改变其在东亚的孤立局面。

【环球时报驻日本、蒙古特派记者 刘军国 霍 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30日和31日访问蒙古国,所有日本主流媒体无一例外将之解读为“围堵中国的价值观外交”。《读卖新闻》31日发表社论称,促使“夹在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蒙古”发展民主政治和市场经济,对日本的外交战略非常有利,也有助于牵制中国。

《产经新闻》称,安倍上任不足100天访问蒙古有3个理由:对华战略、朝鲜绑架问题和资源外交,“尤其是在修复同中国的关系前,发展同其周边国家的关系,是日本外交战略的优先选项”。共同社31日更是一厢情愿地评论:蒙古的“脱中国化”已经开始。不过,蒙古舆论则认为,安倍东北亚首访选择蒙古,是为了寻求蒙古在政治和外交上的支持,改变日本在东北亚孤立无援的局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