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九一三事件前林彪真正控制了哪些空军部队?

2014-06-05 16:30: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刘懋功在南空发现风向变化后,开始只是南空机关,空4军和空5军机关乱,乱批乱整,说刘懋功犯了方向、路线错误...

  刘懋功在南空发现风向变化后,开始只是南空机关,空4军和空5军机关乱,乱批乱整,说刘懋功犯了方向、路线错误,但部队还是稳定的,听招呼的。到1970年召开九届二中全会前,情况有了变化。在南空作战训练会议上,刘懋功发现空4军军长郑××和空3师师长冯××态度变了

  林彪反党集团为实现其完全控制南空机关和部队的图谋,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在南空煽动派性,一步一步拉人下水,上他们的贼船,其重点拉拢对象是各级主要领导干部。

  讨论“九大”代表资格问题时,刘懋功参加了华东组的会议。周总理也参加了这个组的会议。开始时,空4军政委王维国和空5军政委陈励耘都没有参加会议,后来突然来了。周总理看到后问刘懋功是否了解这两个人。刘懋功回答说,我才去南空不久,认识他们,但不十分了解。周总理听后,没有再说什么。在党的“九大”上,这两人都成了中央候补委员。后来的事实证明,他们是林彪反党集团的核心分子。

  江腾蛟不仅政治品质恶劣,生活作风也极其腐败,在南空工作时间较长的人,都了解这些情况,不少人看不惯他。林彪反党集团中不少人经常到南空进行活动。他们狼狈为奸,他在不明真相的人中还是有相当的欺骗性的。

  周建平原为空4军军长,人很灵活,能说会道,有工作能力。1969年调任南空副司令,开始对刘懋功很尊重,注意和他配合工作。一次,刘懋功和他一起到北京开会,分别住在东交民巷空军招待所2号门内相邻的两个房间。有一天,刘懋功看到空军司令部副参谋长兼办公室主任王飞(林彪死党)进了他的房间。后来,他就搬到8号门去住了。这之后,他对刘懋功的态度发生了变化,阳奉阴违起来。1971年3月,有一天,周建平突然找刘懋功请假,说要到上海回家看看,几天就回来。刘懋功没有怀疑,让他去了。谁知他实际是作为南京这一方,去上海参加“三国四方会议”,研究如何实行《571工程纪要》的。

  林彪反党集团图谋控制南空,采用了先机关、后部队的手法。刘懋功在南空发现风向变化后,开始只是南空机关,空4军和空5军机关乱,乱批乱整,说刘懋功犯了方向、路线错误,但部队还是稳定的,听招呼的。到1970年召开九届二中全会前,情况有了变化。在南空作战训练会议上,刘懋功发现空4军军长郑××和空3师师长冯××态度变了,只要是刘懋功的意见,他们就反对。过去不是这样的,这是怎么回事儿?会间休息时,刘懋功问空5军军长白宗善。白宗善支支吾吾,不肯对刘懋功说实话,看来态度也变了。到“九·一三事件”发生前,南空约有超过半数的师以下部队的主要领导干部被拉下了水。也有不少部队坚决抵制了“林彪反党集团”的活动,即使属于“重灾区”的部队,也有对他们坚决抵制的好同志,如全国着名的战斗英雄韩德彩就是这样的同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