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称中国海军编队或驶过钓鱼岛海域牵制日本

2014-06-07 11:25: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三艘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军舰组成的一支远洋训练编队5月6日离开福建某军港,前往西太平洋实施巡逻和实战训练。日媒称,远洋编队可能驶过钓鱼岛海域,对日本进行牵制。

由三艘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军舰组成的一支远洋训练编队5月6日离开福建某军港,前往西太平洋实施巡逻和实战训练。日媒称,远洋编队可能驶过钓鱼岛海域,对日本进行牵制。

日本时事社5月6日援引新华社消息称,离开军港的是导弹护卫舰怀化舰、佛山舰和补给舰千岛湖舰。一名编队指挥员说,这次远海训练将提高护卫舰编队海上持续作战能力和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

据台湾“中央社”5月6日报道,由于东海舰队再次赴西太平洋演练,正值大陆与日本因钓鱼岛纷争,关系日益紧张之际,这支舰队是否又从靠近日本的宫古海峡穿越,甚至靠近钓鱼岛附近海域,引起外界关注。

报道称,这次训练是大陆海军年度军事训练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大陆海军2013年以来第四次组织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重申大陆海军在国际海域进行远海训练,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