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俄媒:中国售红旗9导弹泡汤

2014-06-07 16:29: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外交部在不久前的评论中呼吁不要对供应问题政治化。但是,在中国于2013年9月在第一阶段此类型武器竞标获胜之际,没有中国参加,这一问题就已经被极端政治化了。

  中国外交部在不久前的评论中呼吁不要对供应问题政治化。但是,在中国于2013年9月在第一阶段此类型武器竞标获胜之际,没有中国参加,这一问题就已经被极端政治化了。

  报道称,中方当初获胜的原因显而易见。红旗-9反导系统能够满足土耳其军方的要求,价格比其竞争对手便宜6亿美元。而且,有别于美国人和欧洲人,中国准备向土耳其工业大范围转交生产工艺。

  中国名至实归的胜利,也开启了西方国家针对土耳其的庞大政治压力。其中包括最高层面的压力。美国方面提出的反对中国武器系统的论据,无论从军事角度还是从技术角度都是不能成立的。比如,红旗-9系统与北约反导系统在在兼容方面存在技术上的困难。与此同时,中国人将获得有关西方反导系统运作领域的敏感信息

  。但这些品评不值得一驳。中国供应的反导系统在土耳其进行本土化生产时,安装红旗-9与北约反导系统接驳的电子组件工作都是由土耳其公司来负责的。此外,北约一些国家还在一如既往地使用苏联生产的歼击机和高射导弹系统。但这一点却并没有让任何人感到惊诧。

  然而尽管如此,还是不断感受到来自美国和欧盟的压力。开始的时候,是竞标延期,然后是推迟做出购买红旗-9决定。也许,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将完全拒绝与中国人进行交易。

  美国和欧盟大国再次显示出,他们将北约国家内更为复杂且昂贵的武器系统市场看成是自己的“后花园”,不会允许其它国家过分介入。中国获得了俄罗斯已经拥有的经验。要知道,俄方在数十年时间里,一直试图向北约国家出口武器,但仅落实了相对较小的一些合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