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菲算盘落空 东盟峰会成果未提南海

2014-06-07 16:29: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东盟首脑峰会成果未提及南海 菲律宾谋求用南海议题搅局东盟领导人峰会的打算再次落空。据新华社报道,第24届东盟领导人会议11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落下帷幕...


  东盟首脑峰会成果未提及南海

  菲律宾谋求用南海议题搅局东盟领导人峰会的打算再次落空。

  据新华社报道,第24届东盟领导人会议11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落下帷幕。作为本届东盟峰会的主要成果,会议发表了到2015年建成东盟共同体的《内比都宣言》。宣言指出,要加强东盟成员国之间的互联互通,提高东盟机构和机制的效率,并通过具体项目和活动加快落实《东盟共同体2009-2015路线图》的剩余任务,同时确保按时完成《东盟共同体后2015年愿景》规划。宣言还就气候变化与灾难应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赋权等问题阐述了东盟立场。

  报道显示,宣言未涉及南海相关话题。而菲律宾此前一直声称,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将在此次东盟领导人峰会期间让东南亚多国首脑重点讨论中国在南海立场“日益强硬”的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