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称中东局势让中国明白:美国才是唯一的超级大国

2014-06-07 14:5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金灿荣称,在目前中东的胡乱局势下,中国算不上什么大角色,只是经济在国际上有些影响力。美媒称,如今世界上只有一个超级大国,那个国家就是美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称,美国威胁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令北京陷入困局。文章说,中国在中东没有军事基地,也没有地面部队,可能还要过很多年,中国才能在除东亚自家后院以外的地方投射持续的影响力。文章说,对中国而言,中东局势动荡凸显一个事实:如今世界上仍然只有一个超级大国,那就是美国。

金灿荣3日对《环球时报》说,在当下的中东乱局中,中国确实算不上是大角色,中国眼下最能发挥国际影响力的领域仍是经济,而在政治和安全领域,中国仍然只是有地区影响力的大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