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美处在犯大错边缘 同时惹怒中俄将令美头痛

2014-06-07 16:28: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外网4月22日电 据中评社编译,同时与中俄两个大国对抗,美国正处在犯外交大错的边缘。 着重于现实主义角度思考的美国重要期刊《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18日刊登美国智……

  据中评社编译,同时与中俄两个大国对抗,美国正处在犯外交大错的边缘。

  着重于现实主义角度思考的美国重要期刊《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18日刊登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e)国防外交政策研究副主任卡本特(Ted Galen Carpenter)的文章称,过去一年时间内,美中、美俄双边关系已惊现红灯,这种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将为华盛顿带来地缘政治上的大头痛,除非奥巴马迅速采取对应措施并重置部份优先要务。

  文章首先指出,俄罗斯入侵并吞并克里米亚让原本并不和缓的美俄关系雪上加霜。虽然美国鲜有人赞同米特 罗姆尼在2012年大选时所表述的:俄罗斯是美国头号地缘政治敌人,但美俄摩擦在克里米亚事件发生之前便持续不断,这其中便包括在叙利亚和伊朗问题上的尖锐分歧。克里米亚被吞并引发美欧对俄的制裁,俄罗斯也用制裁进行回应(更多只具象征意义),这一切让美俄关系急剧恶化。美俄之间的言论反映出对彼此的敌意。美国官员讨论着在东欧增兵以恫吓俄罗斯的扩张性动作,美外交鹰派则公开提议在乌克兰驻军及对乌军事援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