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有人曲解毛泽东主张 军队国家化是伪命题

2014-06-07 16:27: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1日报道,说到我军的地位和作用,就不能不说到我军的归属。我军自建军以来就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听从党的指挥,正如习主席所指出的,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

  
辽宁舰官兵在甲板上排字“中国梦 强军梦”

  据解放军报4月11日报道,说到我军的地位和作用,就不能不说到我军的归属。我军自建军以来就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听从党的指挥,正如习主席所指出的,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但近年来,有一种观点一直蛊惑人心,这就是所谓的“军队国家化”。这一观点认为,一国之军队,既不应为某些特定社会成员拥有,也不应属于某个政党或集团,而应当“非党化、非政治化”,一切为国家所掌控,实行军令政令统一,唯国家命令是从。

  这个观点乍听貌似有道理。一方面,国家需要军队,只有拥有一支强大力量的军队,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才有保障;另一方面,国家养育了军队,军队的全部经济支出来自于国家财政收入,军队理所当然地要效忠于国家和人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