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美国最新型战机曝光 未来真实用途究竟几何?

2014-06-07 16:27: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0日,一架翼身融合的新型飞机在美国西南部的德克萨斯州阿马里洛被航空摄影爱好者首次拍摄到。拍摄这张照片前数秒,道格拉斯曾通过电台截获了与飞行相关的无线电通信。

  3月10日,一架翼身融合的新型飞机在美国西南部的德克萨斯州阿马里洛被航空摄影爱好者首次拍摄到。拍摄这张照片前数秒,道格拉斯曾通过电台截获了与飞行相关的无线电通信,包括代号“西耶那”。这进一步佐证了照片的真实性。有记者向美国空军求证此事,美空军对此型飞机拒绝做出任何评论。

  通过判断该机的外形结构,我们可以基本上排除是B-2轰炸机的可能性,另外,美军唯一一只装备B-2轰战机的联队位于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该联队声称3月10日没有该联队的B-2轰炸机在阿马里洛进行飞行训练。

  照片显示,这架飞机采用的是一种典型的飞翼式布局,这种布局的优点是翼面积大,机翼油箱大,翼载低,水平机动性能好,而且后掠角大,阻力小。机翼重量轻、刚度好,有利于收置起落架,安放燃油和其他设备。飞翼式布局超声速阻力小,从亚声速过渡到超声速时机翼压力中心向后移动量小,这对于舵面平衡能力比较差的飞机尤为重要。

  首先,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美国绝对不会在技术上停滞不前,不管是在航空、航天还是航海,技术的进步是美国立国之本,此次出现的新型飞机,无疑是一款可能性能优良的飞机,那么,这次美国航空摄影爱好者爆出来的这款飞机到底是一款怎样的飞机,到底怎么定位,未来又会有什么用途,我们可以根据现有的相关公开资料,来简单的推测一下,从而也对美国空军未来的发展趋势有所了解。

美国最新型战机曝光 未来真实用途究竟几何?

  飞翼式布局对战斗机很有意义的特点,这种翼形因加强了结构和气动稳定性,从而提高了生存力。从资金的角度看,飞翼式布局生产起来方便,也比较便宜,对于美军来说,这两点很重要,这也是美国未来战机采用这种飞翼式布局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次出现的新型飞机,会不会是美国下一代飞翼式布局战机,这个可能性也是很大的,因为我们可以从美国好莱坞大片《绝密飞行》中的“艾迪”就是才采用和此相似的飞翼式布局设计的一款全新战机,而且此次曝光的战机在尾部结构上都和“艾迪”有异曲同工之处,两者均采用了一定的弧度设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