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专家:北约军演欲镇住俄罗斯 无系统作战能力

2014-06-07 16:29: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代号为春天风暴的大型国际军事演习当地时间5月5日在爱沙尼亚拉开帷幕,大约6000名北约成员国军人参加,参演数量创下纪录。

 

  据报道,代号为“春天风暴”的大型国际军事演习当地时间5月5日在爱沙尼亚拉开帷幕,大约6000名北约成员国军人参加,参演数量创下纪录。

  北约国家为什么会派出这么多部队参加这次演习,这样接连不断的军演又将给不断升级的乌克兰局势带来哪些影响?相关话题,记者专访了军事专家李克峰。

  美国出动精锐部队参演威慑俄罗斯

  北约盟国今年参加“春天风暴”演习的军人数量大约有6千人,创下新的纪录。其中就包括英国兰开斯特公爵步兵团、拉脱维亚步兵连、美国陆军第173空降旅军人连、立陶宛军队侦查队。

  李克峰指出,北约在这样的一系列演习当中是一举两得,一方面威慑俄罗斯,另一方面履行保护盟国安全的承诺。
专家:北约军演欲镇住俄罗斯 无系统作战能力

  实际上,这次演习跟北约以前进行的一系列行动有关。因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冲突以后,北约陆续调动空军战斗机部队、在波罗的海部署扫雷艇、在黑海方向派出法国侦查舰和美国驱逐舰。

  这只是北约对俄罗斯的威慑行动的一部分,但这次的规模超过以往。

  另外,北约在此进行演习,也是显示北约履行盟国“安全承诺”的继续。这一次北约出动的最重要一支部队应该是美国173空降旅,由此可以看出,北约对俄罗斯的回应,已经把看家的快反部队拿出来了。

  这个旅最大的特点就是侦查能力强,全员都可以伞降,和一般的空降部队不一样的是,它编有新型的装甲侦察力量,还有一个特战营,比较适合执行快反、渗透和侦查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