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一女子疑患“窃盗癖”

2014-06-07 10:46: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面貌清秀、谈吐得体的庄姓妙龄女子,只因忍不住,一时冲动偷窃店家3千多元物品,被通知到案说明后坦承犯行,虽然庄姓女子没有精神……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面貌清秀、谈吐得体的庄姓妙龄女子,只因“忍不住”,一时冲动偷窃店家3千多元物品,被通知到案说明后坦承犯行,虽然庄姓女子没有精神就医纪录,但警方依她所言,怀疑她患有“窃盗癖”,全案依窃盗罪嫌移送侦办。

  高雄市五福二路派出所19日晚受理新崛江商圈店家报案,指店内遗失4件共值3039元(新台币 下同)的发膜等美妆品,警察调阅周遭监视器,排除非涉案民众,20日循线查到23岁的庄姓女大学生。

  警方调查,庄姓女子家境小康,经济无虞,庄姓女子表示每次逛街时,总会有顺手牵羊的冲动;行窃成功后,会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事后却懊悔不已。

  警察推测,庄姓女子可能患有精神医学上俗称“窃盗癖”的心理疾病,原因和压力大有关。

  高雄市立凯旋医院精神科医师陈伟任认为,这种行为通常可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强迫行为特质,对于某些事不做会觉得焦虑,做了之后就满足,但事后却后悔,被称为强迫症三部曲,第二类是满足患者之前的未竟事宜,不一定物质的满足,而是一种情绪的满足,后者比较着重在心理的需求,等于做了让他觉得很满足。

  陈伟任说,这两类型的患者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第一个他自己知道问题出在那里,但是无法克制自己的冲动,可能需要药物或心理治疗,例如遇到时要如何转移注意力,第二类型应以心理治疗为主,药物部分没有立即需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