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乌俄两军和谐对峙:喝酒洗澡分享热食

2014-06-07 16:27: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四天来,《环球时报》记者奔走在克里米亚首府城内和郊区,远行海军重镇塞拉斯托波尔,总是不时看到这样奇特的一幕情景:或制服或便装的壮实男子封堵 着乌克兰陆海空三军基地……

  四天来,《环球时报》记者奔走在克里米亚首府城内和郊区,远行海军重镇塞拉斯托波尔,总是不时看到这样奇特的一幕情景:或制服或便装的壮实男子封堵 着乌克兰陆海空三军基地,检查进出营房大门乌军官兵的身份证件,不远不近总会有三五成群身穿崭新迷彩服,头戴凯夫拉新型钢盔,蒙着脸面,配备俄军新型突击 步枪的神秘武装人员在巡逻监视。这些被克里米亚当地人称为“小绿人”的武装人员是众所周知的俄军突击队。乌军基地内,被困的官兵往往紧锁营院大门,用卡车 或者消防车堵死主要通道,在重要的位置上垒起沙袋等防御公事,表情冷漠地看着外面的动向。

  据本报记者了解,5万乌克兰陆海空和海岸警卫队官兵分散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的22处军事基地内,其中8处已经完全被克里米亚自卫队和神秘武装占领。

  那么,处于奇特情形中的乌克兰军人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我们有一种被挂在半空中的感觉!”乌军上校别德扎伊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可我们已经等三周了,基辅国防部或者军兵种 没有给我们发出任何一条命令,以至于我们只能自己做出任何的决定。”事实上,驻克里米亚乌军各部现在都是基地指挥官各自指挥,比如说当俄军突入塞拉斯托波 尔港一处海军飞行基地时,由于基地指挥官果然下令,所以基地内的安-26和B-12反潜机紧急升空,全部飞到乌克兰内地基地去了。同天,同样是在塞拉斯托 波尔一处空军基地内,由于指挥官犹豫不决,导致该基地内30多架米格-29战斗机全部被俄军所夺占,从而导致乌克兰空军几乎丧失了所有还能用的空中作战力 量。

  现在,别德扎伊上校和他的下级军官以及士兵们天天干坐在基地内,与克里米亚自卫军和俄军隔门相望。自卫军和克里米亚共和国各级官员轮番进入基地说 服他们加入克里米亚军队。“那些戴红袖套的自卫军有不少是克里米亚当地退役军人,特别是在基地内有儿女服役的老军人,他们天天来做儿女的思想工作,要他们 放弃乌克兰军队加入克里米亚新军队或者回家。还有的自卫队成员是来自俄罗斯的退伍兵。面对他们的说辞,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但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我们官兵 大规模离队的现象。”

  被困基地内的乌克兰军队官兵甚至与远道前来包围他们的俄军官兵发展了特殊而良好的关系。“因为这些俄罗斯军人,特别是俄军指挥官多半是我的前同事 或者军校同学,所以基本是熟悉的,特别是俄黑海舰队陆战队的指挥官,那名上校是我们在阿富汗战争时一起流过血的生死战友,所以双方指挥官沟通并没有问题, 很难想像我们会刀枪相见。”别德扎伊上校还表示:“因为他们远道而来,在城内各处并没有营户,生活条件当然不好,而包围我们的时间也长了,所以双方反倒没 事或者记者不在场时会一起喝喝酒,或者天黑后允许他们进基地来洗个澡什么的,我们的军官家属偶尔也会给他们带去煮热的食品。”

  “我们不知道基辅什么时候会给我们下命令,命令我们做什么?”驻扎在辛菲罗波尔列宁大街乌军地区司令部内的中尉安德烈隔着铁栅栏告诉本报记者:“作为军人,我们真的很窝火。我们现在甚至想死都不知道为谁而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