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军事酷图 > 正文 >

解读中国为何建清级潜艇 与一战略武器相关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中国的常规试验潜艇是世界上少有的弹道导弹试验潜艇,通常来说,美俄等国的潜射洲际导弹都是用现役核潜艇进行发射和实验任务,只有中国使用经过特别设计的常规潜艇从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测试和试验工作,这是很有趣的中国特色,也是管窥中国发展导弹核潜艇战略的一个新视角。

  2013年7月22日,美国著名军事论坛Military Photos.net展示了一组中国海军最新型综合试验潜艇的照片,据该网站称,中国海军的新型综合试验潜艇是目前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常规动力潜艇。据称,中国海军032型201号综合实验潜艇,是为了替代老式高尔夫级200号潜艇而上马研制的新一代试验潜艇,该艇于2005年1月开始立项研制,2008年开工建造,2010年9月建成下水,2012年10月16日入列装备部队,2013年已经开始执行新型武器的测试任务。

  资料图:中国032型常规潜艇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