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奇闻轶事 > 正文 >

15岁“玻璃娃娃”身高不足1米 靠童车代步求学

2014-06-07 21:14: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2012年9月至今,每天清晨、中午、傍晚在自贡市富顺县一中西校区你都能看见这样一个场景:一位老人推着一辆童车穿梭在校园中,车上坐着一个穿着富顺一中校服的小孩...


  从2012年9月至今,每天清晨、中午、傍晚在自贡市富顺县一中西校区你都能看见这样一个场景:一位老人推着一辆童车穿梭在校园中,车上坐着一个穿着富顺一中校服的“小孩”。

  这个“小孩”正是富顺一中初2015级1班学生周子凯,而推他的那位老人正是他已经79岁高龄的爷爷。两年来,爷爷用一辆童车推着孙子走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风雨无阻地坚持着让孙子完成他的“求学梦”。

  爷爷的爱:

  推着童车接送“玻璃娃娃”

  1999年出生的周子凯,如今已经15岁,身高不到一米。据周子凯的爷爷介绍,从出生那年,周子凯便被医生诊断为“成骨不全”,俗称“玻璃娃娃”。“他四岁前手脚经常骨折,父母抱他都得小心翼翼的。”周爷爷说,经过多次手术,这个幼小的生命终于顽强地活了下来。但是,周子凯两条腿里都有钢钉,还是不能直立行走,生活更不能自理,大小便都要靠家人抱进抱出,被残联认定为一级残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