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印尼总统访华欢迎会上 女同志为何把花献给毛主席

2014-06-07 16:10: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56年印尼总统一行人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参加国庆大典。北京为迎接印尼总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这次的欢迎仪式中,一位女同志将原本要献给印尼总统的花献给了毛主席。

给毛主席献花的少先队员

本文摘自:《快乐老人报》2013年9月30日15版,作者:杨实,原题:《欢迎印尼总统却把花献给毛主席》

1956年9月30日,印尼总统苏加诺一行应邀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参加国庆大典,我国在北京西郊机场安排了隆重欢迎仪式,我所在的北京外国语学院派出由几十个师生组成的编队参加,我当时是外国语学院的老师,有幸被选中。

我们进入西郊机场后,领队给每人发了一面小彩旗和一张口号单,指定好呼口号的领头人和若干向贵宾献礼的人并发给她们花束,我一个女同事荣列其中。领队最后还说了一件大喜事:“毛主席也到机场来了。”大家一听欢呼雀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