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分析称美国航母穿越南海旨在表明军事存在

2014-06-07 11:11: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艘美国核动力航母20日通过了南海海域,据称在抵达菲律宾前还将穿行中国黄岩岛海域。据报道,陪同“乔治·华盛顿”号而来的,至少还包括两艘美军驱逐舰,美军舰将在菲律宾进行4天的访问。

美军驱逐舰在越南附近水域开展实弹射击演练

美国媒体报道,一艘美国核动力航母20日通过了南海海域,据称在抵达菲律宾前还将穿行中国黄岩岛海域。通过南海的这艘航母为美国“乔治·华盛顿”号,将在本月24日抵达菲律宾。

还包括两艘驱逐舰

据报道,陪同“乔治·华盛顿”号而来的,至少还包括两艘美军驱逐舰,美军舰将在菲律宾进行4天的访问。“乔治·华盛顿”号已是美国在今年内向菲律宾派出的第4艘大型军舰,之前的3艘为“弗兰克凯布尔”号补给舰、“米利厄斯”号驱逐舰、“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

美国媒体称,美国海军定期在亚太地区巡逻,此次是“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两年来第二次在越南近海执行任务。美国太平洋舰队表示,“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也在西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

旨在表明军事存在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18日发布声明称,“乔治·华盛顿”号此行旨在增强美菲两国的历史关系。美联社认为,美国派航母通行南海的做法会引发中国的不满,但同时会对菲律宾和越南起到支持与安抚的作用。

美联社称,美国近来还加强了和该地区越南等国的经济与军事联系,作为从中东转向亚洲战略计划的一部分。报道还援引全球著名智库美国东西方中心高级研究员丹尼·罗伊的话说:“中国会将此看作美国想要主导该地区的另外一种表达方式。同时,美国也想向该地区传达一种信息,即美国将长期在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