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解放军将对台湾出手:马英九竭力投向大陆

2014-06-07 16:08: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杂志网站发表了题为《两岸对话中的美国赌注》的署名文章,作者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学者维维安莱赫奇卡科因在文章中称,本月早些时候,台湾陆委会负责人……
解放军将对台湾出手:马英九竭力投向大陆

  日本杂志网站发表了题为《两岸对话中的美国赌注》的署名文章,作者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学者维维安·莱赫奇卡·科因在文章中称,本月早些时候,台湾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谈,将两岸关系推向了1949年以来的最高点。此次访问是一个最新例证,表明美国未能积极执行其对台政策,不能使其在该地区的安全利益最大化。

  文章认为,此举是台湾执政党国民党试图抚慰大陆或与大陆拉近关系的最新举措。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竭力与大陆谈判达成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马英九还在去年表示,台湾和大陆的关系不是两个主权国家之间的关系。他还对教科书进行了修改,强化台湾史观的“中国色彩”。

  根据条约义务,美国承诺监督台湾与大陆根据双方都接受的条件和平统一。华盛顿不支持“台湾独立”。然而,1979年的《与台湾关系法》表达了“台湾的前途将通过和平方式决定这样的期望”。因此,美国保留向台湾出售“防御性”武器的权利,尽管大陆对每次军售都表示愤怒抗议。

  文章称,实际上,美国近来在两岸对话中发挥的作用是被动的,而且对更新其对台政策不予重视。里根政府以来,美国一直承诺不参与两岸会谈,但近年来,美国也没有表现出对最新两岸对话或对台湾的兴趣。

  奥巴马总统的亚洲再平衡战略把注意力再次聚焦整个地区,然而台湾与美国的关系一如既往地未受到重视。美国错误地假设,目前的现状是一种“实际独立”的静止局势,而不是两岸逐步和解。既然两岸紧张关系已经比20世纪90年代最严峻的时期缓和,台湾不再受到关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