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首相19年来首次未在战败日发表永不再战誓言

2014-06-07 11:32: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投降纪念日讲话中从1994年以来首次没有发表“永不再战誓言”。安倍重申了东京坚持促进和平事业发展。

据俄罗斯之声8月15日报道,8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投降纪念日讲话中从1994年以来首次没有发表“永不再战誓言”。

报道称,此前日本所有首相在过去19年间都在讲话中发表了这一誓言。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没有提及日本军事侵略亚洲国家所负责任,也没有对此进行道歉,这些都是过去日本首相在类似活动中讲话的一部分。

报道还称,安倍重申了东京坚持促进和平事业发展。他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走上了和平、自由和民主之路。我们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共同努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