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台湾在越战中援助南越秘史

2014-06-07 16:25: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对南越的军事援助,以帮助培训政战干部为主 所谓“政战”,也称“心战”,即政治作战。在无法直接参加越战的情况下,帮助训练政战干部,成为台湾对南越最重要的援助。


  台湾对南越的军事援助,以帮助培训政战干部为主

  所谓“政战”,也称“心战”,即政治作战。在无法直接参加越战的情况下,帮助训练政战干部,成为台湾对南越最重要的援助。

  因美国不欲刺激大陆,故台湾介入越战的基本方式,是秘密派遣军官团

  越南战争爆发后,蒋介石多次试图让美国支持其“反攻大陆”,如在海南岛登陆,断绝大陆对北越的援助。但美国并不想刺激大陆进攻台湾,进而导致美军不得不与大陆直接开战,故一再回绝蒋的要求。不过,蒋最终还是想法设法地介入到了越战之中,其基本方式,就是向南越秘密派遣军官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