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政府致力保护海外公民 或用航母撤侨

2014-06-07 14:43: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媒体报道,运-20运输机的试飞反映出中国解放军正在为海外撤侨做准备。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走向海外,中国政府将面临着被要求致力保护海外公民的国内压力。

2011年3月5日,中国空军赴利比亚撤侨飞机归国,中国工人激动得难以自已。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2月15日发表文章称,中国解放军正在为未来可能发生的海外撤侨行动做准备。运-20大型运输机的试飞反映出中国空军加强战略投送能力的决心。

美媒称,中国的海外利益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工人正在走向海外,并且有许多人都处于具有潜在危险和不稳定性的地区,中国政府面临着日益加大的要求保护海外公民的国内压力,中国似乎希望国民认为政府愿意并且有能力保护其海外公民及利益。所以,中国未来的海外撤侨行动频率很可能会提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