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时代纪年表 > 正文 >

东汉(公元25年-公元220年)

2014-06-05 16:2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绿林、赤眉军起义后,地方上的地主豪强也参加反对新朝的起义,其中以加入绿林军的刘秀势力最强。昆阳之战后,刘秀到河北谋求发展,镇压河北的农民军,并吞了北方各地的……

  绿林、赤眉军起义后,地方上的地主豪强也参加反对新朝的起义,其中以加入绿林军的刘秀势力最强。昆阳之战后,刘秀到河北谋求发展,镇压河北的农民军,并吞了北方各地的豪强武装,势力渐大。公元25年6月,刘秀在河北即皇帝位,即光武帝。他沿用汉为国号,史称东汉,定都洛阳。

  光武帝首先消灭了进入长安的赤眉军。建武十二年(36)平定了四川的公孙述后,全国复归于统一。接着六次颁布释放奴婢的诏令,对解放生产力起了很大作用,又在全国兴修水利,使农业很快得到恢复和发展。和帝时,罢盐铁之禁,炼铜和铜器制作,丝织业等都有了发展。东汉商业发达,洛阳成了全国商业中心,南方的扬州、荆州、益州的手工业商业也都很兴旺,城市人口大量增加。章帝及和帝时,班超经营西域,维护了国家的统一,保障了「丝绸之路」的畅通。与此同时,地主豪强的势力也逐渐强大,有庄园和武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