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1993年中国劫机潮:十架被劫客机均飞往台北

2014-06-07 16:21: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93年,我国的劫机曾达到高峰,有资料显示,这一年中国大陆民航共发生劫机事件21起,劫机成功的10起,劫机目的地均为台湾,海峡上空出现了令整个世界都为之瞠目的劫机潮。

  1993年,我国的劫机曾达到高峰,有资料显示,这一年中国大陆民航共发生劫机事件21起,劫机成功的10起,劫机目的地均为台湾,海峡上空出现了令整个世界都为之瞠目的劫机潮。每当发生劫机事件,旅客和机组人员是最直接的受害者。劫机事件频繁发生,对民航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心理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同时航空公司还要承担巨额的经济损失,中国民航的声誉也严重受损。下面介绍的是在1993年被歹徒成功劫持飞往台湾的10起劫机事件的基本情况。

  4.6南方航空波音757劫机事件

  发生时间:1993年4月6日

  所属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机型:B757-200 飞机号:B-2811

  执行航班:CZ3157深圳--北京

  机上人员:机组13人,旅客187人

  伤亡情况:无

  劫机人:刘保才:丰润县农民,因赌博、私藏和贩卖枪支,正被当地公安部门通缉;黄树刚:河北省唐山市钢铁公司宾馆采购员,贪污20多万元巨款,正准备潜逃;

  犯罪动机:负罪潜逃

  劫机过程:1993年4月6日,黄树刚与刘保才将准备用于劫机的狩猎枪、防暴钢珠手枪等作案工具伪装后带上飞机,当飞机进入江西省南昌市上空时,持械将一名服务员劫持进驾驶舱,威胁机组人员将飞机驶向台湾。在黄树刚、刘保才的威胁下,被劫持飞机于当天上午10时许降落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随后两人即被台湾有关方面羁押。1993年底,被台湾地区的司法机关判处10年徒刑,刘二审时改判7年,刑满后不得在台居留。

  6.24厦门航空波音737劫机事件

  发生时间:1993年6月24日

  所属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

  机型:B737-200 飞机号:B-2501

  执行航班:MF8514常州--厦门

  机上人员:机组9人,旅客63人

  伤亡情况:乘务员1人被刀刺伤

  劫机人:张文龙犯罪

  动机:对生活现状不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