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抗战前国军骑兵的整编及骑兵第二军始末

2014-06-07 16:19: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经过几个月的整编,1935年7月30日,何柱国向军委会汇报,骑兵军整编完毕,除军部暂时未编外,其他部队整编如下...

  经过几个月的整编,1935年7月30日,何柱国向军委会汇报,骑兵军整编完毕,除军部暂时未编外,其他部队整编如下:

  1.骑三师,师长郭希鹏,副师长张诚德。部队为:以原骑3师编选过1团后的余部编为第七团,陈大章为团长;以原骑2师编选过1团后的余部与105师骑兵团合编为第八团,团长徐长熙;以原骑1师编为第九团,团长张甲清。

  2.骑四师,师长王奇峰,当时未任命副师长,后任命徐良为副师长,部队为:以原骑4师师部编为师部;以原骑3师编选的1团编为第10团,团长王照堃;以原骑4师编为第11团(团长徐明山)和第12团(团长向瑞林)。

  3.骑六师,师长白凤翔,副师长李福和,部队为:以原骑5师师部编为师部,以原骑2师编选的1团编为第16团,团长董源彰,以原骑5师2个团编为第17团,团长李崇忠;以原骑6师编为第18团,团长刘桂五。

  4.骑七师,师长门炳岳,副师长刘凤岐(原骑13旅旅长),部队为:以原骑1旅一部编为师部;以原骑11旅编为第19团,团长胡竟先(原骑11旅旅长);以原骑1旅余部编为第20团,团长张植豫;以原骑13旅编为第20团,团长张春芳。

  5.骑十师,师长檀自新,当时未任命副师长,后任命汲绍岚为副师长,部队为:以原暂编骑兵第10师师部与直属队编为骑10师师部与直属队;以原暂编骑兵第10师第21旅编为第28团,团长王宇疆;以原暂编骑兵第10师第22旅编为第29团,团长张景魁;以原暂编骑兵第10师第23旅编为第28团,团长张庆弟。

  这些部队虽说整编了,但由于老蒋规定是有什么武器编什么部队,所以各师仍然有很大的差异,除骑七师因为是老蒋嫡系,得到中央的大力支持基本按编制编全外,其他各师均未编轻高射炮连,装甲汽车连也被缩编为一个排,至于师属骑炮连,由于只有原骑2师和骑4师各有一个,这次为了不使整编的4个东北军骑兵师感到不平,也被调出预备成立军属骑炮营。以下就把编制和装备最好的骑七师的编制列出,让大家了解一下抗战前国军满编的骑兵师的基本情况。这些数据力求精细,是我从好几种原始资料摘选出来的,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一、师司令部

  中将师长1,中(少)将副师长1,少将参谋长1,下设参谋、副官、军需、军械、军医、军法、军需、秘书、兽医等八大处,各处处长大部分为上校(为迁就现实,也有部分高级配置,也有少将处长,各团连等也有该现象,以后不一一提出),司令部共有160余人,其中军官近60人,士兵100余人,拥有乘用汽车三辆,载重汽车3辆,马匹160余匹,枪支(手枪、驳壳枪、骑枪)约90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