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李白后继无人?孙子效仿祖父流浪 孙女皆为农妇

2014-06-05 16:43: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李白是中国文学史上的重要人物,但却似乎后继无人,后世的诗文中从未见过其儿女的作品,以致有人揣测,李白贪杯纵酒而累及子孙,使他们都成了痴呆低能者。其实并非如此。

李白是于唐玄宗开元十四年(726)才成婚的,时年约二十六岁。娶的是湖北安陆的许氏夫人,其祖父为唐高宗时的宰相。李白和她在一起生活的时间最长,达十年之久。许氏为李白生了一男一女,女儿平阳,幼时天真活泼,长大后聪慧知礼,可惜出嫁不久即死去。儿子伯禽聪明机敏,知书能文,但是一生都在自耕自读,始终没有进入仕途。

李白后来在山东又纳“鲁一妇人”为妾,生子名叫颇黎,史书中关于他的行迹没有留下只言片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