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揭秘武昌起义第一枪:一场睡觉引发的血案

2014-06-07 16:17: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11年10月10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二,就在这一天晚上七点左右,驻守在武汉的新军陆军第八镇工程第八营发生了一个突发事件。

  1911年10月10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二,就在这一天晚上七点左右,驻守在武汉的新军陆军第八镇工程第八营发生了一个突发事件,二排的哨长陶启胜在查夜的时候发现很多士兵都不在兵营,哨长相当于今天的排长,自己的士兵不遵守军纪,而且是杳无踪迹,这让陶启胜是怒气勃发,转了一圈,他突然看到正目也就是相当于班长的金兆龙和士兵程正瀛正抱着步枪在仰卧睡觉,子弹就放在旁边。


  此前,革命党即将起事的消息已经是满城风雨,湖广总督瑞澄严令全城戒严,官兵不能离营外出,同时还规定戒严时期除了值勤士兵可以携带少量的子弹以外,所有的弹药一律收缴,集中保管,看到金兆龙和程正瀛公然违抗将令,陶启胜勃然大怒,他厉声喝道,干什么,想造反?金兆龙早已对陶启胜不满,也厉声回敬,造反就造反,你能怎样?随即就和陶启胜扭打在一起,见此情景,程正瀛也扑上前去,用枪托将举枪的陶启胜击伤,随后一枪从背后把他击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