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志愿军士兵如何用手榴弹干掉英皇家坦克营?

2014-06-07 16:16: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刘学吉是这年11月加入志愿军进入朝鲜的。12月31日晚,他们营在朝鲜高阳吃掉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保卫英国伦敦的名牌皇家坦克营。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刘学吉是这年11月加入志愿军进入朝鲜的。12月31日晚,他们营在朝鲜高阳吃掉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保卫英国伦敦的名牌皇家坦克营。1951年1月29日,在朝鲜龙仁,他带领全班战士拿下两个美军机枪阵地,消灭8名美国兵,荣立三等战功,但他们一个班也付出伤亡近一半的惨痛代价。

  近日,在资溪县城,已经离休的刘学吉接受了笔者采访。

  被抓壮丁 起义加入解放军

  刘学吉今年83岁,离休前一直在县工会当副主席(主持工作)。他是贫苦农民出身,祖辈居住在资溪县高田乡龙荫村下火源村民小组。在旧社会,因家庭兄弟多,难以逃脱被国民党抓壮丁的命运。

  1947年的一天深夜,国民党乡公所把刘学吉抓去当壮丁,将他五花大绑押到乡公所班房。两天后他被押送到资溪县城,又关了半个月,再押送到南昌,交国民党新兵团接管送往沈阳,编入国民党第六十军第二十一师第一团三营八连一排一班当一等兵。在国民党军营里,刘学吉非常想念老家,几次想逃跑,但逃不出去,只能忍气吞声。

  辽沈战役打响后,他看到了曙光。1948年l0月17日,长春市国民党第六十军被迫出城起义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也随起义部队弃暗投明,被编入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五十军第一四九师当战士。从此,他感到自己跳出了火坑,一心跟着共产党走。

  1949年6月,他随军南下,渡过长江,在鄂西追击国民党残匪,屡建战功,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后进军四川成都一带剿匪,直到四川全部解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