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军高官:不会直接介入中日冲突 相信自卫队

2014-06-07 20:08: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驻日美军司令官安杰瑞勒今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午餐会上表示,美军不会直接介入日中军事冲突,因为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我们希望日中两国通过对话来消除发生这一种危险的可能性。

  驻日美军司令官安杰瑞勒今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午餐会上表示,美军不会直接介入日中军事冲突,因为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我们希望日中两国通过对话来消除发生这一种危险的可能性。

  安杰瑞勒司令官在回答记者有关“日中万一发生军事冲突,美军怎么办?”的提问时表示,我们不希望发生这一种冲突,如果万一发生的话,救护将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如果美军直接介入的话,那会出现十分危险的问题。所以,我们将会敦促相关国家的领导人立即展开对话,遏止冲突事态的扩大。

  针对“假如中国军队占领钓鱼岛,美军是否会参与阻止?”的提问,安杰瑞勒司令官表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美军介入是很危险的,关键是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还表示,万一这样事情发生,我已经听取了美国太平洋军司令洛克利尔的意见,将会采取两点对策:一是尽速实施日美首脑的协商,二是相信自卫队的能力。

  安杰瑞勒司令官还表示,在日美军不会承认中国设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圈,海空的航行自由是十分重要的,驻日美军会依然依照迄今为止的方针予以对应。但是,我和洛克利尔司令官一样认为,中国不是一个具有威胁的国家,中国和我们一道追求和平是可能的,因此,我们正在与中国扩大交流与合作,我们也希望日本与中国开展对话,改善关系。

  另据中国日报网2月10日援引日媒报道,驻日美军司令官安杰瑞勒10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午餐会上表示,美军不会对日本政府寻求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发表评论,但是如果一旦确定的话,将会对日美防卫体制带来重大改变。

  安杰瑞勒表示,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是日本的内政问题,我们不会说三道四。不过在去年秋天于东京举行的美日“2+2”会议上,双方讨论了这一问题。美日两国的外交与国防部门之间,正在就修订日美防卫指针问题进行协商。如果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话,会对这一个指针的制定产生很大的影响,日美防卫合作体制会发生改变。

  安杰瑞勒说,驻日美军现正在等待日本政府的决定,一旦确定下来,会尽最大努力去实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