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揭秘徐向前元帅三次婚姻:无情未必真豪杰

2014-06-07 16:14: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徐向前元帅在烽火硝烟中足智多谋、战功卓著,堪称铁血勇士。但在战场之外,他也不乏儿女情长,感情丰富。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徐向前元帅在烽火硝烟中足智多谋、战功卓著,堪称铁血勇士。但在战场之外,他也不乏儿女情长,感情丰富。徐向前一生历经三次婚姻,其中到底几多甜蜜又几多辛酸呢?


  1922年 第一次婚姻 与妻子朱香蝉至纯恩爱,恬静和睦

  徐向前的初婚是由父母包办的。一字不识的朱香蝉只相信命运会给她安排一切。徐向前和朱香蝉虽不是自由恋爱成家,但也像千千万万对中国老式夫妻那样,随遇而安,过着夫唱妇随、和睦温馨的家庭生活,并逐渐产生了感情。

  1929年 第二次婚姻 与妻子程训宣患难与共,祸及被害

  徐向前的第二次婚姻时间虽也不长,却使他终生满怀隐痛,不堪回首。徐向前和程训宣是1929年底结婚的,这并不是一次浪漫的结合。程训宣的死,对徐向前打击很大。一个活泼可爱的姑娘为了他而惨遭杀害,他却连替她说话的权利都没有。

  1946年 第三次婚姻 与妻子黄杰相濡以沫,真情永驻

  1946年,黄杰和徐向前因共同的信仰走到一起,走过了半个世纪的沧桑岁月。新中国成立后,黄杰为新中国的纺织工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07年6月18日,她不幸病故,临终前嘱将自己的骨灰撒在故乡的长江水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