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对印作战击毙印准将:印度第四军全线崩溃

2014-06-07 16:14: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几个小时之前,62旅旅长霍·辛格准将从色拉高地来电:中国军队已向色拉高地运动,从望远镜里已发现了数目不详的重炮。

  154团(445团)击毙的62旅旅长印军辛格准将

  “接提斯浦尔军部,接军部!”

  帕塔尼亚少将在师部内坐立不安。

  几个小时之前,62旅旅长霍·辛格准将从色拉高地来电:中国军队已向色拉高地运动,从望远镜里已发现了数目不详的重炮。

  帕塔尼亚听到了色拉高地传来的隆隆炮声……

  这时,一名师侦察队的军官急冲冲跑进来:“报告师长,在班登发现了大股中国军队。”

  “他们有多少人?”

  “大约有1500人。”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帕塔尼亚摇了摇头。

  “警卫旅联队正在班登与中国军队激战,他们的攻势很猛!”

  帕塔尼亚明白,如果班登失守,中国军队就会切断62旅返回邦迪拉的唯一通道。

  他拿起了电话:“62旅吗?请辛格准将讲话。”

  话筒里传来了清晰地炮击声,过了一会,他听到了霍·辛格准将的声音:“中国军队已经开始进攻了,他们炮击的很猛烈,我们伤亡很大……”

  “你们是否应该撤下来,向师部靠拢,在你们后面已发现了中国军队。”

  “现在不能撤退,我的部队还守得住,要撤也要等到晚上,不然中国军队会从我们后面一直追过来的。”霍·辛格准将坚持自己的意见。

  帕塔尼亚少将不同意霍·辛格准将的意见。他再次把电话要到了军部。

  “我找考尔中将讲话。”

  值班参谋告诉他:“考尔中将今天早上乘直升飞机去瓦弄战场后方巡视,还没有回来。”

  “我请求把62旅撤下来。”

  “让62旅撤退?对不起,我不能答复你,这不可能!”军部值班参谋先将电话挂了。

  帕塔尼亚少将手拿话筒愣了一会,他明白中国军队切断了公路就意味着色拉山口将完全依靠空投补给,如果敌军保持一个星期的压力,阵地上就会弹尽粮绝,那时中国军队必将占领色拉,而在色拉后面的德让宗还完全没有作好防御准备,师、旅两级指挥部都在这里,非战斗人员占了很大比例,极易被中国人占领。如果62旅从色拉撤出,与德让宗的部队会师,然后打通道路,并在邦迪拉集中三个旅,就可以守住邦迪拉,而且邦迪拉可以直接从平原得到物资的支援。

  11月17日7时左右,一架亮着夜航灯的直升机在提斯浦尔第4军军部的操场上徐徐降落。身披草绿色军大衣的考尔精疲力尽地走下飞机,他的脸上充满了焦虑的神色。

  值班参谋来报告:“62旅请求从色拉后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