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日企向中国投降 赔偿2亿多“二战赔款”

2014-06-07 14:30: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到一周,日本公司商船三井遭上海海事法院扣押货船案件就已日方“投降”结束。据报日方在23号支付了40亿日圆赔偿,并表示尊重法院的判决,期望尽快赎回被扣货船,以免...

  不到一周,日本公司商船三井遭上海海事法院扣押货船案件就已日方“投降”结束。据报日方在23号支付了40亿日圆赔偿,并表示尊重法院的判决,期望尽快赎回被扣货船,以免影响业务。

  三井当天向上海海事法院支付了40亿日圆,折合约2亿4千万元人民币赔偿,当中29亿日圆为法院判定支付原告中国公司的赔偿金,其余11亿日圆为利息。

  报道称,三井是与日本政府商议后作出赔偿的决定。扣押事件源于1988年,两家中国公司分别向上海海事法院就租船合同欠款以及侵权赔偿纠纷入禀起诉三井,案件在2010年作终审判决,但三井一直未有履行赔偿,法院终于在19号下令扣押三井旗下货船。

  日本公司商船三井遭上海海事法院扣押货船案件,据报日方在23号支付了40亿日圆赔偿,并表示尊重法院的判决,期望尽快赎回被扣货船,以免影响业务。

  4月19日,一艘名为BAOSTEEL EMOTION的铁矿石运输船,被上海海事法庭的一道执行令扣押。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事法院(简称上海海事法院)执行生效判决,因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赔偿二战期间租借中国中威轮船公司船只未归还,为迫使三井株式会社赔偿中威轮船公司后人,决定扣押日本“BAOSTEEL EMOTION”号28万吨矿砂船。

  BAOSTEEL EMOTION由日本九州名村造船所(Namura Shipbuilding Co Ltd)建造,最大载重量22万多吨。该船的船东是日本最老牌的船舶公司三井商船株式会社,2011年建成之后,主要承担从澳大利亚向中国运输铁矿石的业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