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美国上尉忆上甘岭战役:中方每秒一发炮弹 很可怕

2014-06-07 16:10: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拿破仑曾说中国是一头睡着了的狮子,中国在以寡抵众的各大战争中精彩诠释了这句话。上甘岭战役中中国以四比一的军力将美军击败,美军估计现在都弄不明白,上甘岭为何打不下来。

本文摘自《老人报》2013年5月8日A10版 作者:杨文、裴小敏 原题为:上甘岭为什么打不下来。

美国的军事研究者至今也想不通,上甘岭为什么会打不下来。他们用电脑模拟得出结论,凭借美军强大的机械化装备,中国军队的两个主力师无论如何是抵挡不住的。

一九五二年下半年,朝鲜战争进入了相持阶段。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彭德怀指着朝鲜地图对十五军军长秦基伟说:“五圣山是朝鲜中线的门户。失掉五圣山,我们将后退二百公里无险可守。你要记住,谁丢了五圣山,谁要对朝鲜的历史负责。”当时的事实是,联合国军连续攻下了“喋血岭”和“伤心岭”,尽管他们损失了几千人,但毫无疑问的是他们达到了战略目的。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五圣山——美方将其叫做“三角形山”,美军将领范弗里特预计以二百人为代价,在五天内实现目标。为此他动用了联合国军共七万余人的庞大兵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