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英拉今日裁决 若罪名成或将下台

2014-06-07 10:53: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宪法法院今日中午将对看守总理英拉涉嫌违宪案进行裁决。英拉6日前往宪法法院为自己辩护。这一案件的判决结果将直接决定英拉是否能继续担任看守总理。

英拉涉嫌违宪案今日裁决 若罪名成立或将下台
  5日,泰国巴蜀府海滨度假胜地华欣,数万民众身穿国王的代表色“黄色”T恤,自发上街,口喊“国王万岁”的口号。
   泰国宪法法院今日中午将对看守总理英拉涉嫌违宪案进行裁决。英拉6日前往宪法法院为自己辩护。

  这一案件的判决结果将直接决定英拉是否能继续担任看守总理。法律专家分析,一旦罪名成立,不仅英拉可能被迫下台,整个看守政府也可能集体遭弹劾,从而影响泰国政局的发展,因此该案件受到泰国各方广泛关注。

  被控滥用职权

  英拉被控在2011年9月30日调离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扁西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行为违宪。英拉的反对者认为,这一举动意在让她所在的为泰党受益。

  上月2日,宪法法院一致同意受理由28名上议院议员提交的英拉违宪案。泰国最高法院已于今年3月7日判决当时的人事调动无效,并要求看守政府尽快为他汶恢复原职。

  按照要求,英拉和他汶等4名证人6日到宪法法院出席有关英拉违宪指控的听证会。英拉当天上午抵达法院,她在法庭上否认了“滥用职权”的指控。英拉表示,她并没有违反宪法,也没有从中获得任何利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