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军方应害怕的美国5种战争武器

2014-06-07 14:54: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一直维持着一支技术先进的强大军队。上周本刊介绍的中国武器在设计时常考虑到美国,而本周介绍的美国武器无一特别针对中国设计。

  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一直维持着一支技术先进的强大军队。上周本刊介绍的中国武器在设计时常考虑到美国,而本周介绍的美国武器无一特别针对中国设计。

美媒:中国军方应害怕的美国5种战争武器
  一,“福特”级航母。这是美国最新式的航母(第一艘将于2016年加入海军),也是中国最为害怕的武器系统。航母上的各种飞机使其能执行广泛的作战任务,包括制空、对地攻击、反舰和反潜。现代航母不仅对离开国境的中国海空力量是威胁,也能打击中国本土。

  这样的航母也时刻表明中国的技术劣势。从核反应堆到电磁弹射系统,再到一体化防空作战系统,美国航母展示着中国还未掌握的技术。对中国来说,航母也是美国闯入中国势力范围的象征。如在1996年,美国“尼米兹”号和“独立”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台湾海峡。
美媒:中国军方应害怕的美国5种战争武器

  二,F-22“猛禽”战斗机。这种飞机是世界上唯一现役的第五代战斗机。中国害怕F-22,是因为中国的武器库中没有类似飞机。中国现役战斗机无一是隐身的,在超视距作战中,它们相对于F-22处于劣势。在交战中,F-22“猛禽”可摧毁使中国战斗机和轰炸机远距离飞行的支援飞机,从而瘫痪解放军空军。

  为应对F-22,中国在研发第五代战斗机。歼-20可能成为挑战F-22的战斗机。歼-31是另一款五代机设计。两种飞机的原型机如今都在飞,但可能还需要10年才能达到作战状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