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米格-15:中国空军战功最为卓著的飞机

2014-06-07 16:4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走进航空博物馆,数架米格-15飞机静静停放在其中,排列的整整齐齐。虽然没有了往日叱咤风云的神采,但它们仍然以一种特殊的姿态,守望着历史,展示着曾经的辉煌。


  走进航空博物馆,数架米格-15飞机静静停放在其中,排列的整整齐齐。虽然没有了往日叱咤风云的神采,但它们仍然以一种特殊的姿态,守望着历史,展示着曾经的辉煌。

  米格-15战机是前苏联研制和生产的一种高亚音速喷气式歼击机,1948年3月投产并装备部队,是第一代后掠翼歼击机,也是人类历史上喷气式飞机的经典型飞机。它最大时速是1070公里,实用升限高度15200米,最大航程1960公里,37毫米航炮1门、23毫米航炮2门。1954年停产时,各型米格-15飞机产量超过16500架。

  人民空军从1950年11月开始,大批引进米格-15飞机。在抗美援朝和同期进行的国土防空作战中,米格-15屡建奇功,成为中国空军战功最为卓著的飞机。王海、刘玉堤、孙生禄、赵宝桐、张积慧、韩德彩、鲁珉、李汉等空军战斗史上的著名战斗英雄,都是驾驶米格-15飞机,在朝鲜战场上创造了出色的战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