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空中“哨兵”英国ASTOR SENTINEL R1

2014-06-07 16:32: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了提高对地面目标侦察监视能力,英国防部拨款12亿美元发展“哨兵”型机载防区外雷达飞机(ASTOR)。ASTOR使用的雷达是美国雷声公司ASARS-2侧视合成孔径雷达,是U-2使用的侧视雷达的改进型号。

为了提高对地面目标侦察监视能力,英国防部拨款12亿美元发展“哨兵”型机载防区外雷达飞机(ASTOR)。它包括5架加拿大制造的庞巴迪“全球快递”飞机平台、6个机动战术地面站、2个作战使用地面站,可向战场上的指挥员、技术人员和武器操纵员提供及时的战场信息。“哨兵”飞机平台为双人驾驶的远程飞机,航程为8500千米,任务续航时间为14个小时。雷达可在几百千米外、1.5万米的高度上提供高分辨率的战场图像,同时还能发现并跟踪移动目标。该雷达系统计划于2005年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届时,“哨兵”将与E-3D预警机和“猎迷”R1等型飞机组成“ 三位一体”的侦察监视预警网络。

ASTOR使用的雷达是美国雷声公司ASARS-2侧视合成孔径雷达,是U-2使用的侧视雷达的改进型号,能够提供极高分辨率的雷达成像,并具有动目标探测能力。该雷达天线由BAE Systems生产。该雷达可以从12000米高空对160千米处的目标进行成像探测。

2003年5月,英国皇家空军公布“哨兵”的一些细节:“哨兵”将由RAF林肯郡沃丁顿基地重组后的第五中队使用;当该中队的主要人员到位后,重组后的中队将从2004年4月1日起正式成立;首批人员到位后,第五中队的重组过程将从今年9月激活;选中第五中队是最合适不过的决定。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该中队与加拿大陆战队在西线密切合作,担负炮位定位(artillery spotting)工作,并以枫叶作为该中队的徽标。

“哨兵”于2005年4月进入英国空军第5中队服役。

2005年3月,雷声公司正准备于2005年中期在庞巴迪“全球快车”飞机上对“哨兵”机载远程雷达(ASTOR)进行试飞。第一部装机雷达目前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Greenville设施内进行地面试验。英国这项计划的主承包商试图从2004年8月份推迟的进度表找回一些时间。推迟的原因是由于雷达在组装中出现一些问题。原计划今年9月份进入服役,现在可能要推迟到2006年。双模式雷达装于机腹下方,提供合成孔径雷达(SAR)和地面移动目标图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