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军警通用:巴西MD-97突击步枪

2014-06-07 16:39: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IMBEL MD-97步枪是在原来的IMBEL MD-2步枪的基础上改进而来,该系列包括两个基本型号,一种长枪管能全自动射击的军用型MD-97L,一种是短枪管只能半自动射击的警用型MD-97LC...

  IMBEL MD-97步枪是在原来的IMBEL MD-2步枪的基础上改进而来,该系列包括两个基本型号,一种长枪管能全自动射击的军用型MD-97L,一种是短枪管只能半自动射击的警用型MD-97LC,在这两种基本型号上根据不同的特征主要有以下型号:

  MD-97L:标准型,有快慢机,折叠枪托,现已提供给巴西陆军使用。

  MD-97F:标准型,有快慢机,固定枪托。

  MD-97LM:在MD97L上增加MIL-STD-1913皮卡汀尼导轨,便于安装附件,现已提供给巴西特种部队使用。

  MD-97LC:紧凑型,而且只有半自动功能,现已提供给巴西国内警察部队使用。

  MD-97LF:紧凑型,而且只有半自动功能,固定枪托。

  由于MD-97系列是MD-2系列的改进型,所以结构原理上基本相同,弹匣通用。只是在一些细节上稍有不同,例如取消了提把,机匣造型稍有改变,此外MD-97L/LM还增加了抛壳口防尘盖,可配上巴西国产的40mm榴弹发射器和刺刀。有资料中提到MD-97L的快慢机有三发点射功能。也有资料提到MD-97系列的最大缺点是枪管寿命太短,据说只有6000发,巴西特种部队正计划用HK G36C代替MD-97。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