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北极熊大口径散弹枪KS-23

2014-06-07 16:39: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KS-23霰弹枪大概可能是现今批量生产和装备部队的霰弹枪之中口径最大的了。这种霰弹枪的研制始于1970年代,当时苏联内务部要寻找一种用于控制监狱暴动的防暴武器,经过反复研究后,决定用接近4号口径的霰弹枪...

  KS-23霰弹枪大概可能是现今批量生产和装备部队的霰弹枪之中口径最大的了。这种霰弹枪的研制始于1970年代,当时苏联内务部要寻找一种用于控制监狱暴动的防暴武器,经过反复研究后,决定用接近4号口径的霰弹枪,可以把催泪弹准确地投掷至100~150米远。为了达到预期的精度,还决定使用线膛枪管。按照这样的要求,TSNII TochMash(中央科研精密机械设备建设研究所)在1981年设计出了23mm口径的KS-23(俄语КС-23)。

  KS-23该枪采用泵动原理供弹,管状弹仓并列于枪管下方,再加上所发射的弹药和霰弹结构很相似,都是铜弹底和纸壳,所以在许多资料中都被称为“霰弹枪”。但该枪却采用线膛枪管,其名称KS-23的意思其实是“23mm特种卡宾枪”(Карабин Специальный 23мм)。

  KS-23由图拉轻武器厂生产,由于是特种用途,因此产量并不大。苏联在1985年正式在民兵、警察和其他内务部部队中装备此枪,并配用大量专用弹药。

  为了能在狭窄空间中使用,在1990年代又先后推出了两种改进型,一种是使用可拆卸枪托和截短枪管的KS-23M,一种是无托结构和盒形弹匣的KS-23K。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