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解析歼20的对地攻击能力 挂弹强于美F22

2014-06-07 16:39: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歼-20隐身战斗机的2011原型机外观比较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机头下面配备了光电吊舱,从外形下来看,它类似于美国F-35的EOTS。这表明歼-20和F-35一样,比较重视对地攻击。

  歼-20隐身战斗机的2011原型机外观比较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机头下面配备了光电吊舱,从外形下来看,它类似于美国F-35的EOTS。这表明歼-20和F-35一样,比较重视对地攻击。

  对于第四代作战飞机来说,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具备隐身能力,因此突防能力较强,如果具备对地攻击能力,显然可以更好的发挥飞机的战术技术指标,提高空军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

  随着现代作战飞机的造价越来越昂贵,扩展作战飞机的用途就成了各国空军追求的目标,但是这个要求实现起来并不容易,首先地面目标尤其是小型、活动目标在地面杂波背景条件下很难被探测出来,它对于信号、数据处理系统的要求极高,另外战斗机本身对于重量要求较大,同时挂载空间和能力也比较有限,因此各国空军尽管研制过多用途战斗机,但是结果都是具备一定空战能力的对地攻击机。

  由于技术难度大,所以美国空军在第三代战斗机F-15的时候,完全放弃了对地攻击能力,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四代战斗机,F-22在研制之初对于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要求也很少。不过这种纯粹空战飞机也有自己的缺点,在海湾战争之中,美国空军就出现,在击败伊拉克空军有限几次反击行动之后,F-15机群几乎处于无所事事的状态,反而造成较大的浪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