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图 > 正文 >

中国国务院大佬震怒:不再忍了!现在就动手

2014-06-09 09:44: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时事解读】请大家注意这两段文字,原文是: 第一段、梅德韦杰夫称,乌克兰目前对俄未偿债务共166亿美元,其中包括俄购乌克兰债券的30亿美元、根据哈尔科夫协议应收天然气……

  【时事解读】请大家注意这两段文字,原文是:

  第一段、梅德韦杰夫称,乌克兰目前对俄未偿债务共166亿美元,其中包括俄购乌克兰债券的30亿美元、根据哈尔科夫协议应收天然气债务22亿美元。他并证实,按照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只可为乌克兰提供已付款的天然气量并最多预供1个月量的未付款天然气。

  第二段、普京称,鉴于乌克兰的困难状况,加之俄欧相关谈判尚未完成,他已责成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暂时不要中止现有合同的执行,直到可以进行进一步磋商,这有待合作伙伴同意磋商,若对方不同意,俄方“毫无疑问”将会“按合同办事”。

  在这里看来,第一段大致描述了俄乌之间在经济层面债务与债权角色;而第二段则大致描述了俄乌之间政治层面的主动与被动角色。

  但是,这里也想特别强调的是,俄乌之间上述这些个不论是债务与债权角色、还是主动与被动角色,均是且仅是局限在“目前”或“孤立”的层面而言的。

  因此,如果任意切换一个观察角度,比如全球角度或经济角度,亦或切换一个背景,比如加上西方因素,则上述两对角色关系就立刻呈现反向的特征。如果加上一个极其重要的动态变量——时间因素后,则更是如此。

  显然,所谓“时间因素”主要有两个:

  第一个是季节因素,即冬季已经过去,气温越来越高,在西方利益-西方资本的算盘中,从现在开始,至少在下一个冬天来临之前,起码还有半年之久的时间去慢慢处理乌克兰问题。

  第二个,在成功地用克里米亚(乌克兰问题)套住俄罗斯之后,西方利益-西方资本针对俄罗斯的经济(特别是金融)手段,在马歇尔计划2.0版的慢慢展开中,乌克兰问题其实已经开始极大地损害俄罗斯经济(特别是金融)体系。

  在这个问题上,近期俄罗斯资金抽逃程度之严重已足以说明问题。

  显然,在俄乌(实际是西方利益-西方资本)之间在乌克兰问题上的角色主动与角色被动的相互转换进程上,所谓时间因素的本质其实就是两个层面的角色主动或角色被动关系:

  其一、对乌克兰当局(实际上是西方利益-西方资本)而言,由于乌克兰当局的产生与执政均依附于西方利益-西方资本的全球战略需要(或内嵌有两个进程之西方 微调中东战略的需要)。因此,乌克兰当局不过是一个完全听命于西方利益-西方资本的、或毫不顾及、或更精确地讲是根本没有能力顾及乌克兰国家利益的西方势 力的傀儡政权而已。
中国国务院大佬震怒:不再忍了!现在就动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