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赤胆铁心指挥者:美国M48A1坦克

2014-06-07 16:34: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M48采用了先进的测距仪,而炮塔和炮管的驱动上也更多的采用电驱动的液压机构以替代原本的机械调整,另外,M48上首次采用了机械式弹道计算机,并采用了和瞄准镜联动的合像式光学测距仪。

M46的表现让人难以满意

二战的末期,美军研制出了M26潘兴坦克,这种坦克以它全面的攻防能力,得到了装甲兵广泛的喜爱,并被称为杀手坦克,但是唯一不足的是它的发动机功率问题。而M46的出现,以CD-850转动装置和AV-1790-5A系列发动机赋予并没有很好的给M26带来一个革命性的提升。但是,在铁幕的另外一边,苏联已经开发出了T-54坦克并以此为蓝本出现了更为强大的T-55坦克。美国感觉自己必须要加紧研制更好的坦克才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