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猛禽”的克星来了

2014-06-07 16:38: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F22“猛禽”战机日前迎来了致命克星——RVV-MD导弹。2012年12月下旬,这款俄罗斯制造的短程空对空导弹,在一个航空靶场完成测试,随后将列装部队。

  F22“猛禽”战机日前迎来了致命克星——RVV-MD导弹。2012年12月下旬,这款俄罗斯制造的短程空对空导弹,在一个航空靶场完成测试,随后将列装部队。

  这不是“猛禽”第一次听说这个空中“杀手”的消息,2009年的莫斯科航展上它就崭露头角,带给世人不小的震撼。虽然名声大噪,明星范儿十足,但RVV-MD的身材和长相却称不上威猛:总重100公斤、长度不足3米、战斗部重8公斤,外表和一般的导弹并无二致。


  犹如人不可貌相,这种导弹的性能非常卓越。RVV-MD能确保摧毁机动过载达20个G的飞行目标,而飞行员能承受的过载最大不超过9个G,这意味着它能够摧毁任何现有战机。它采用复合制导方式,既有新型双波段自动热导引头,又有组合式气动控制系统。导弹目标视野达±60度,在偏离目标±75度的情况下也能发射,高度在20米至2万米之间、距离在300米至4万米之间的飞行目标都是它的“捕杀猎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