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翼龙”利爪:YZ-200精确制导炸弹概念独特

2014-06-07 16:34: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次航展我国翼龙以全武装状态进行了展示,也就是说展示的不仅仅有飞机,还有配套的武器,其中YZ-200精制导炸弹是首次公开亮相。

距离拍摄者最近的这枚便是YZ-200精确制导炸弹

腾讯军事讯 许多人第一次看到YZ-200,从圆柱形弹身、三组弹翼等外部特点,认为这是一枚导弹,实际上根据相关展板上介绍YZ-200是一种精确制导炸弹,从这个角度来说,笔者认为YZ-200可能是相当于法国AASM的模块化空地武器。

许多可能感觉奇怪,我国已经研制了多种制导炸弹,包括激光制导炸弹、卫星制导炸弹甚至采用两种制导方式的炸弹,规格也从1吨重到50公斤,可谓品种齐全,为什么还要研制YZ-200,或者它有什么独特之处?这个问题可以从YZ-2000或者AASM得到答案。

YZ-200或者AASM与JDAM这样的精确制导炸弹最大的不同就是两者的结构存在不同,JDAM这样的制导炸弹是利用制导组件及控制弹翼替代原来的弹翼,这样做的优点就是改装比较简单,不需要太复杂的保障设备,同时弹翼远离重心,力矩较大,因此只需要较小的弹翼就可以实现对炸弹的控制,但是它的缺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由于制导组件在的后部,为炸弹加装助推火箭带来的困难,特别是需要考虑到助推火箭的高温对于制导组件带来的影响,因此对于JDAM来说,它的入门非常容易,但是升级就比较困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