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马光远:2014楼市或将洗牌 跑路破产都可能出现

2014-06-07 11:4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来,一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势趋缓,而一些三四线城市有了向下的趋势。今天,北京春季房展会开幕,那么,这个号称楼市晴雨表的房展会上会显出怎样的苗头?

  近来,一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势趋缓,而一些三四线城市有了向下的趋势。今天,北京春季房展会开幕,那么,这个号称楼市晴雨表的房展会上会显出怎样的苗头?现在的房价是会向下调整,还是会僵持?楼市又出现了哪些新变化?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微博]、张鸿共同评论。

  北京春季房展会拉开帷幕,外地楼盘、外国房子热闹登场。楼市风向标,标出哪些新内涵?热点城市房价涨势趋缓,未来楼市是冷,是暖?

  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会,海外置业成为一个焦点,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和看房客的目光。海外项目占到了参展项目的半壁江山,有320个之多。海外地产延续了在春季房展会上,近几年的火热势头。

  北京房展会看房者:离北京近一点儿的,东南亚的,飞机五、六个小时就到了,比如说菲律宾四个小时,马来西亚六个到六个半小时。第二,加拿大计划,对我特别的有吸引力,因为你签证一回,十年可以不用再签证了。

  郑向东(北京市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秘书长):海外置业,那是不是像国内这样一个简单说短期能看好的一个市场,所以我们想还是要综合地来看。也提醒大家,多学习这方面的专业知识。

  今天开始在展会上,旅游地产项目多以组团的形式参加。

  张鸿:有200多个外地的项目,他们都是以城市展团的方式来参展的。那除了当下正火的京津冀一体化的像河北,像天津的这些项目呢,还有我们熟知的传统的旅游城市,比如说像海口,像威海的一些项目。那最近大家知道,旅游地产并不是特别的活跃,所以主办方也认为,这些旅游城市除了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来推销自己的房产以外呢,也想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来进一步提升自己城市的旅游形象。

  约有600多个项目参加今年的北京的春季房展,万科、绿地、中铁建、首开等多个大型房企参与。但与外地项目多数靠公布售价,吸引消费者正好相反,北京本地的项目多数对价格遮遮掩掩。往往以含糊的“待定”两个字表示。而来自外地的参展商比较热情,纷纷拿出了杀手锏,有买房送家电的,有看房送旅游的。

  外国房子,外地楼盘,房展会上外字头抢风头,风向到底往哪儿吹,春天的楼市再度搅动池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