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闪电人”能否登上未来舰船

2014-06-07 16:38: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又有一款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研制的舰载电磁炮在媒体上曝光。这也给美国未来的DDG-1000型驱逐舰带来一个问号:DDG-1000能否用上这种极具科幻色彩的电磁炮?

  最近又有一款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研制的舰载电磁炮在媒体上曝光。这也给美国未来的DDG-1000型驱逐舰带来一个问号:DDG-1000能否用上这种极具科幻色彩的电磁炮?

  实际上,最近曝光的美国舰载电磁炮,是该公司利用内部资金和技术,开发的一种名叫“闪电人”的电磁炮原型,没花美军一分钱。“闪电人”没有公布其炮口动能,但声称其弹丸速度达到了5马赫。

  尽管如此,“闪电人”距离上舰使用还有相当的距离。现有的“电磁炮”,依然是处于原型状态的电磁发射装置而已,在能量储存、散热、射速等方面仍然存在大量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