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陆军放弃XM25榴弹枪 “惩罚者”摊上大事儿了

2014-06-07 16:3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惩罚者”摊上大事儿了。美国《陆军时报》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陆军的XM25榴弹枪已经退出现役。因为在上个月早些时候,一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在训练事故中受伤。

  “惩罚者”摊上大事儿了。美国《陆军时报》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陆军的XM25榴弹枪已经退出现役。因为在上个月早些时候,一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在训练事故中受伤。

  曾被美军奉为“改变游戏”的利器的XM25榴弹枪缘何研发?又为何落得一个被抛弃的下场?

  更新换代,需求迫切

  XM25榴弹枪的研发初衷与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行动直接相关。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到处都是洞穴、山缝和巨石。当地武装分子采用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战术让美军防不胜防。敌人在暗处,让使用迫击炮、火箭弹、手榴弹等常规武器的美军无可奈何,召唤炮兵或战机的火力支援显然远水难解近渴。

  美陆军主战轻武器研发的滞后,让在前线冲锋陷阵的美陆军官兵大为不满。美陆军少将杰克·基恩说:“我们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坦克、战斗机、武装直升机,也应该拥有最好的步枪。”

  不过,理想很丰富,现实很尴尬。美陆军的轻武器换代计划一直进展不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