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国产航母终于现真身:场面惊呆美日俄八国!

2014-06-07 16:40: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过去的十年里,在西方国家卷入中东与中亚地区冲突之时,中国则在不懈努力,以期成为东太平洋与印度洋上的海上强国。

  在过去的十年里,在西方国家卷入中东与中亚地区冲突之时,中国则在不懈努力,以期成为东太平洋与印度洋上的海上强国。

  在建设海上力量方面,中国采取了“双管齐下”的战略,在构建阻止美国及其他海上力量进入黄海、东海及南海能力的同时,通过部署航母及五代隐形战机,来提升国家国际地位,构建国家在太平洋及印度洋上的力量投射能力。

  中国采取“双管齐”下的战略进行海上力量建设。

  首先,中国试图阻止美国及其他海上力量进入黄海、东海以及南中国海,从而(1)建立与美国上世纪在加勒比海一样的地位——美国蓝水海军正是从加勒比海开始取得全球行动能力的;(2)控制自然资源与受争议海域岛链,如南沙群岛与钓鱼岛岛链。

  必要时,具备在无美国干预的情况下武力统一台湾的能力。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不断对抗和骚扰该地区亚洲及美国商船及军舰,表明了其在这方面的决心。

  其次,中国希望通过部署多用途航空母舰与第五代隐形战斗轰炸机,提高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并构建在太平洋与印度洋上的力量投射能力。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繁荣,中国对非洲与中东地区进口的矿产与石油的依赖也日益增加。

  同时,增长中国保护其印度洋与马六甲海峡的能力也是中国的责任,毕竟中国不愿将这份责任委托给其他国家。

  未来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可能采用相对保守的常规动力方案,而第二艘将大胆使用电磁弹射器和核动力装置。

  中国海军自接收辽宁号之后,航母计划从未间断,中国将会在2015年其的5年时间内,也就是2020年,未来的10年时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会拥有大概6艘航母。

  据了解,这10航母计划中将会先造4万吨级的航母然后造6至7万吨级的航母。据媒体报道,中国会先拥有2艘瓦格良型的航母接着造2艘核动力航母。

  如果国外媒体报道属实,那么在10年时间后,中国海军实力将会大大提高。当中国海军拥有6艘航母之后,加上中国超级潜艇部队,那时候中国就是真正的世界海军强国。虽然中国可能在2020年的时候拥有10艘航母,但是10年之后,世界其他军事大国的力量也会在不断的提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