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全方位扫描奥地利AUG A1 5.56mm轻机枪

2014-06-07 16:36: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斯太尔AUG无托结构步枪的其中一个特点是有空仓挂机装置,当打完弹匣内的最后一发弹后会把枪机卡在后面,在更换弹匣后要释放枪机,必须要再次拉动装填拉柄。

斯太尔AUG(德语Armee Universal Gewehr的缩写,即陆军通用步枪)是一种导气式、弹匣供弹、射击方式可选的无托结构步枪,是在1960年代后期开始研制的,其目的是为了替换当时奥地利军方采用的Stg.58(FN FAL)战斗步枪。新武器的研制由奥地利斯太尔—丹姆勒—普赫(Steyr-Daimler-Puch)公司的子公司斯太尔—曼利彻尔有限公司(Steyr-Mannlicher GmbH, AT)负责,主设计师有三个人——霍斯特·韦斯珀(Horst  Wesp,也是Glock手枪的设计者)、卡尔·韦格纳(Karl Wagner)和卡尔·摩斯(Karl Mser)。AUG定型生产后,奥地利军方让AUG与FN FAL、FN CAL、捷克的Vz58和M16A1进行了对比试验,AUG的性能表现可靠,而且在射击精度、目标捕获和全自动射击的控制方面表现优秀。

这种新步枪经过技术试验和部队试验后,于1977年正式被奥地利陆军采用,并命名为Stg.77(意思是“1977型突击步枪”),并在1978年开始批量生产。从那时起AUG便声名大噪,除奥地利外,被多个国家的军队所采用。当AUG刚研制出来时,有些说法认为AUG步枪有许多独特设计都是革命性,其实不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